法厄同

“不妨认真拥抱柏拉图。”

来自Mozart的情书(双莫水仙。豆扎x米扎)

致我最最亲爱的自己:
  在我提笔写下这个称呼的时候,我依然是不敢相信的。谁能想到我会爱你呢!亲爱的沃尔夫冈,要是有别人得知我们的关系,我一定是会被当成疯子的。
  唔,请先容许我搁下笔一小会儿,因为一想到这副画面,我就忍不住发笑。
  好啦,除了那点微不足道的神经问题,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谈呢。不过我首先得说一件事,关于那件我们穷尽所有去热衷的事业。亲爱的沃尔菲,你上次对乐曲做出的修改简直再巧妙不过啦,那首小小的赋格曲把康斯坦斯感动得潸然泪下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最近接下了两部歌剧的邀约,人们喜欢我,我的音乐在大街小巷流传,而我还在预备让自己过劳的酸痛手指为那几百古尔盾再超额发挥一次。看在乐神的分上,我现在快连手都抬不起来啦!可我还是迫不及待的给您写着信,只有上帝才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你!要是你能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要送上一千个,哦不,一万个吻!
  我亲爱的沃尔夫冈,我的爱人,我的天赋与灵感,我多想现在就把你搂进我的怀里啊,我想你想到发狂了。你上次写给我的信我仔细收好放在了马甲口袋里,只有那个位置才能让我安心一些。我希望你能喜欢那个小小的草戒指,在钢琴和小提琴上,我的技艺是高超的,可要说编造这种小玩意儿,那就不在我的擅长范围内了。
  我写信给你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恳求你与那些漂亮的小姐们断了关系。要是我知道有哪位幸运儿吻上你那涂了蜜的嘴唇,我一定会嫉妒到无以复加!你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我亲爱的沃尔夫冈,也许这么说太自负了些,只有天才才能配上天才,我们的灵魂致使我们结合。
  我爱你,也希望你爱我,我将永远忠诚于你。
  又及:我随信附上最近写的几首曲子,那都是想着你作的。你能理解的,对吗?
                            莫扎特




为了区分,米扎为沃尔夫冈,豆扎为莫扎特。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